9月出發去韓國唸語學堂,由於我不確定之前會不會換其他語學堂,出國前先去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申請C3簽證。

現在持有台灣護照飛去韓國現在是90天免簽證,如果是短期遊學也是可以不用申請C3簽證,
除非在韓國唸語學堂待90天以上,必須去辦理D4簽證。

遊學簽證分成2種:

1.C3簽證:短期遊學只唸一期語學堂(90天內)或是不確定要在韓國待多久。

申請資料:簽證申請書、6個月內2吋照片1張、護照正本及影本、身份證正本及影本、入學許可書正本、財力證明書(台幣10萬以上或美金3000元以上)、學習計劃書(300字以上)。

2.D4簽證:在韓國唸二期以上語學堂(90天以上)。

申請資料:簽證申請書、6個月內2吋照片1張、護照正本及影本、身份證正本及影本、入學許可書正本、財力證明書(台幣30萬以上或美金1萬元以上)、學習計劃書(300字以上)。

申請心得資訊:

1.2吋照片我是用以前身份證的舊大頭照已申請通過,所以沒有審核很嚴格。
2.入學許可書必須繳交正本,建議繳交前可影印1份留底。
3.財力證明書(帳戶餘額證明)跟銀行申請要求期限為1個月內的申請證明,提醒當天到銀行申請的帳戶餘額是前一天的餘額,如果要存錢到帳戶去,請隔天再去申請證明。
4.簽證申請書不知怎麼填寫,在辦事處填寫有範例參考,照著範本寫即可。
5.在台灣申請遊學簽證無需費用,在韓國C3轉D4簽證則需要手續費(手續費部分則需詢問韓國當地辦事處)。
6.申請簽證後約3-4天即核發下來,拿到簽證後3個月內必須出境。

附上駐台北韓國辦事處簽證介紹說明:http://taiwan.mofa.go.kr/worldlanguage/asia/taiwan/visa/issuance/index.jsp

如果有任何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,建議直接向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詢問

領事課

地址: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樓 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
捷運:象山線 台北101/世貿站下車後,從出口一號門約3分鐘步程即可到達。
電話:(882) 2758-8320∼5 (6號)







uju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ug 09 Sun 2009 00:39
  • 緣分

相識不易,靠緣分。

相處不易,靠感覺。

努力的感覺這緣分吧!!

uju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應該是我寫報告時,還上來寫網誌,

今天突然有感而發的想起專科時,在HBO看到很喜歡的一部浪漫小品,

片名:A Walk To Remember 留住一片情(HBO譯名)
   其它譯名:青澀年代、回憶那樣,曾經這樣
導演:Adam Shankman
男女主角:Shane West 尚恩威斯特、Mandy Moore 蔓蒂摩爾
電影介紹:
故事是發生在美國早期,主角皆為高中三年級學生,作者把故事背景設在一個普通的美國小鎮,以如你我一般的平凡人為主角,在他們年少輕狂的青春裡,描寫出一段雖短暫卻也深刻的愛情故事,故事中除了對愛情的執著外,更點出對於兩個男女主角而言,他們在生命中所體悟到的意義。
女主角罹患血癌而即將不久於世,她用僅剩的生命去改變影響男主角的人生,讓男主角從叛逆少年轉而逐漸懂得關懷他人,女主角對男主角說:「因為我生病了,所以上帝把你送來給我,陪我度過最痛苦的時刻,你是我的天使!我愛你。」
這裡最讓我感動不已,雖然劇情看似平淡、起伏不大,但是卻對我造成衝擊,這部片也在兩位主角的性格上做了很多的描述。
觀後心得:
我覺得這部片拍的還蠻真實的,電影中都有提到像一些校園背景裡的社交、 人際關係、 同儕壓力等等議題。整體而言還算不錯,雖然有些劇情和對白有點老套,但還算能接受,裡面的歌曲和插曲很好聽也符合劇情節奏。只是這部電影看完會有浪漫、淡淡的哀傷及感動,推薦給大家看~
在生命中,有許多人總是陪在我們身邊(家人、朋友、同學..等等)相處很久,反而被我們忽略了,忘記他們對自己有多重要,平常的陪伴、生活上的問候及關心都是他們對自己施展的愛,我們卻習以為然的就忽略了。
我們也忘記要珍惜當下眼前所擁有的一切,很多事情對我們而言是不是太幸福了,幸福到自傲、自滿、自以為可以控制一切。反觀其餘生命將盡的人,像電影中的女主角,她能把握僅有的時刻為自己去愛、去活、去展現她自己的生命力,相對比照下的我們很諷刺,是否人的劣根性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呢?所以才會在面對即將失去的危機時,人們才開始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。活在當下有時聽起來好像沒什麼,那個人不是活在當下?但是認真想想,卻發現誰是真的活在當下?
推薦這部電影,希望大家看完會有所啟發~

uju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